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身边榜样

喜讯:我校陈世辉老师获评福建省“最美科技特派员”


发布时间: 2022-08-27 访问次数: 479

8月26日,由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办,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社科院、市委市政府联合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南平举行。会上为福建省“最美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工作优秀案例颁奖,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陈世辉老师作为福建省“最美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颁奖仪式。此次我校教师获此殊荣是对学校长期坚守应用型办学定位、扎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充分肯定。

陈世辉老师现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入选福建省科技厅、发改委、农业农村厅、工信厅、节能中心以及福州市科技局、南平市科技局、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的专家库专家。作为中共党员,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动扎根基层、下沉一线,牵头组建团队科技特派员“数字化智能化装备服务团队”,2017年被认定为南平市第十批市级科技特派员,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被认定为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企业产业转型上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最美科技特派员”学习宣传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八部门联合开展,旨在表彰在服务乡村振兴或助力产业转型、推动第三产业发展以及开展先进、成熟、适用技术的应用推广和集成示范、为原贫困地区和原贫困农户创业提供科技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在8月18日最终公布50名福建省“最美科技特派员”人选和150名拟以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报表扬人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