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校关工委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1 访问次数: 12

5月10日下午,校院两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一行22人前往福建省雨田古代玉器博物馆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詹松青,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勋,副主任王健、朱晓慧、陈益严,校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博物馆馆长雷岩平校友对詹松青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博物馆,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玉器文化史,指出玉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华文明符号,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文化标本。

詹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雷岩平校友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公益办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要求校院两级关工委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要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把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地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古代玉器的基本知识及文化内涵,感受到中国古代玉器的无穷魅力,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与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