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人文学院2019级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7 访问次数: 10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与所联系的人文学院2019级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前往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政治生活馆暨思政课VR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热情接待了徐子青副书记一行。人文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陪同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党建活动厅、党建精神谱系走廊、红色记忆展厅、古田会议展厅等展区,以图文、视频、实物观看等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福建红色文化。师生党员们佩戴VR眼镜、VR一体机等先进设备,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面的感官冲击,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们还面向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新鲜有趣的体验,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了。

参观结束后,徐子青副书记以《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为题,为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百年来青年的觉醒和奋斗历程,勉励青年党员们要牢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树立为祖国和人民永久奋斗的坚定志向,担当使命任务,争当远大理想的追梦人;要坚持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和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勇当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要赤诚奉献,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争做家国情怀的奉献者,在接续奋斗中镌刻下闪亮的青春印记、书写无上的青春荣光,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