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福建工程学院与泰宁县人民政府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7-01 访问次数: 454

6月30日,应泰宁县邀请,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领办公室、管理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有关负责人赴泰宁调研,开展课题研讨、专题讲座、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学院教学研实践基地揭牌等活动,中国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慧娟陪同吴书记一行出席活动,泰宁县委书记张昌平、县长王怀斌、副县长黎辉平等热情接待了吴书记一行。

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入开展城市更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的创新尝试,旨在通过依托我校的师生资源优势和校级科研创新平台,为泰宁城市规划、城乡品质提升等工作增添新动力,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探索新路径,为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泰宁县有关领导表示,将全力推动各类合作项目进程,为我校师生来泰开展教学科研、社会实践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推进双方更多合作成果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签约结束后,吴仁华书记一行来到古城世德堂,参加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参观非遗博览苑、尚书第等古建筑,近距离感受泰宁传统文化的魅力,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在泰宁县开展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试点工作和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样板示范,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