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动态

【喜迎二十大】“福建见福 福建见美”系列文学公益活动走进福建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17 访问次数: 25

6月15日下午,喜迎党的二十大“福建见福 福建见美”系列文学公益活动走进福建工程学院。校党委书记吴仁华,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省作协顾问、福建师大博士生导师孙绍振,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林秀美,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省作协副主席、著名网络作家、1998届校友萧鼎,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科研处、校团委、人文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吴仁华书记代表学校接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授予的“福工筑梦·文学空间”校地共建基地牌匾。省作协副主席、校友萧鼎向学校赠送了文学书籍并寄语学弟学妹们不畏困难勇敢追梦。省作协顾问,福建师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绍振教授为嘉宾和师生们带来主题为《古典诗歌欣赏》的精彩讲座。

来自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单位的朗诵小分队成员以及校大学生艺术发展中心“声动苍霞”诵读艺术团的团员们深情朗诵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军民情·七律》《青春中国》《以青春之我,述百年风华》《湖之鱼》《福见·游子》《就是那一只蟋蟀》《江山》等文学作品。在场师生表示,要从书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承历代名贤之志,育莘莘学子之识,与时代发展同步,和民族命运相连。

本次活动由福建工程学院和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省作家协会、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学分团、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评分团、福建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福建乡贤文化研究中心协办。此次福建工程学院、省作协共建“福工筑梦·文学空间”校地共建基地,将最大力度整合两家单位的资源优势,推动校地文学交流和发展。(人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