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动态

福建工程学院启动2022年“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访问次数: 71

6月13日至19日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学校启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6月15日下午,学校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副校长何仕、福建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处长王清贵、福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文红、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方雅君、福建映雪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凯斌,校团委、后勤处相关负责人,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何仕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系统谋划生态环境领域重大改革和战略部署,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十三五”期间,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双碳”目标,主动转变管理模式,在合同节水、能源管理创新等方面努力探索尝试,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呼吁全校师生共同行动,从节约能源、低碳出行、光盘行动等身边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将节能节水降碳作为一种社会责任、生活理念和文化传承,做好节能节水的践行者。

活动期间,学校环保志愿者宣读《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同嘉宾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幕布上签名,并参观福建工程学院节水技术科普教育基地。随后,与会嘉宾围绕福建省水资源现状、高校合同节水、智慧零碳建筑、节能减碳等四大主题开展讲座,向学校师生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和节能节水基本知识。同时,学校30多名师生志愿者和嘉宾组成“节能低碳宣传骑行团”环苍霞湖进行骑行宣传。

在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中,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除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外,学校师生还开展了“光盘打卡,低碳消费”节约粮食宣传教育活动,节水知识点赞宣传、“易起寻水”寻宝大赛等趣味活动,线上节水知识竞赛、“双碳”主题讲座等节能节水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使节约观念深入人心,引导师生做节水减碳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校园内营造出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助力全校师生培养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