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动态

福建工程学院举办“福工好导师”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16 访问次数: 290

6月1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福工好导师”第二期培训,特邀首批国家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名师黄红武教授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副校长刘国买出席会议,研究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徐子青副书记主持。

会上,黄红武教授以《润物无声 育人有道——工科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围绕新时代工科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难点、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梳理总结了工科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分享了从事高等教育工作40余年来的独到见解和丰富经验。他认为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有“传道”的意识、要有“人师”的情怀、要有换位的思考、要有精力的磨炼。

徐子青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对于研究生价值观的引领以及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至关重要。她强调,导师们要牢固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