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带队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5-30 访问次数: 1280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与建筑类企业开展面对面交流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在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福州)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建筑类企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学生工作部、人文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用人需求以及企业现有我校校友发展情况等,并对我校学子的专业素养、企业粘性、吃苦精神表示赞赏。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拓岗就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子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参会企业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徐副书记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具体举措。学校将充分吸收企业的意见建议,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加强人才信息共享,优化毕业生就业与企业用人单位对接服务工作,为建筑类企业的发展当好“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她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索深化合作新模式,拓展合作新领域,促进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人文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主持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在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洪晓西以及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福州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学校学生工作部、人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洪晓西从就业岗位、生活补助、住房保障等方面介绍了福州市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的措施,希望校地双方加强合作、宣传,鼓励更多毕业生留榕就业创业。参会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人才规划及企业现有福工校友发展等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产教融合、党建合作、实习基地共建、科研项目申报、毕业生能力素质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子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及与会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校友在企业各岗位上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徐副书记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重要举措。她希望校企双方要用好福州市一系列毕业生留榕就业创业好政策,在就业育人等方面拓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共同培育行业所需高素质人才,实现校企地多方共赢。(人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带队赴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开展调研交流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带队前往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与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党委书记陈亚纳,福建红坊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常辉校友、福建省种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葳校友、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外联部经理黄淋、福建省唯一珠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迎福、福州市本初造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柳蓉、福州闲时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郑颂凯、FORUS婚纱机构人资经理林烨等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学生工作部、人文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调研。

徐子青副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福建红坊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唯一珠宝有限公司、福州市本初造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文化创意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用人需求和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座谈会上,福建红坊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常辉介绍了园区发展历史、主题定位、人才需求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徐子青副书记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受访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形势及对毕业生素质能力要求,校友们回顾了大学生活,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校企双方围绕创意设计、互联网应用、时尚生活三大业态,就两岸文创交流、科学技术创新街区建设、党建共建、福州人文历史研究、招聘渠道拓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徐子青副书记指出,希望校企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文化创意产业链,加强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强化资源优势互补,在深化交流合作中结出丰硕成果。

期间,徐副书记一行还看望了优秀校友代表。人文学院党委与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党委还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人文学院供稿)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科技文体传媒中心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5月12日下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科技文体传媒中心主任商建汤一行来校调研并在人文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徐子青副书记对商建汤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围绕学校强化就业优先举措、加大拓岗支持力度等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徐副书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探索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商建汤主任介绍了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及科技文体传媒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寻求深度合作新方式,促进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期间,校企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优秀毕业生推荐等达成初步共识。

会前,商建汤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人文学院虚拟演播厅、福建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人文学院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带队赴福州教培单位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带队赴九色鹿教育集团和星火教育福州分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学生工作部、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人文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徐子青副书记向企业和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推介2022届毕业生。校企双方围绕“双减”政策对行业企业的影响、企业人才需求形势及对毕业生素质能力要求、本校校友在企业就职情况等开展充分交流,并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徐子青副书记指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仅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联系,不断拓展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等领域合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全面调研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新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法,切实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调研期间,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九色鹿教育集团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徐副书记一行还看望了在两家企业工作的校友代表,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深切的关怀,诚挚邀请校友们在母校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之际,回到母校走一走、看一看。(人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