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何仕带队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7-07 访问次数: 2467

副校长何仕带队赴百度福建分公司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7月4日,副校长何仕带队前往百度福建分公司走访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交通运输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中,百度智能交通业务部福建省总经理杨碧柳介绍了百度L4级阿波罗无人车的运营情况、百度“车+路+云+图”的交通战略布局以及百度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融合的百校计划,表示期待与学校在智慧交通领域探索合作新模式。
座谈会上,何仕副校长从学校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福建工程学院立足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热忱邀请企业来校招聘,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科研课题、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训、实习与就业服务、实训基地建设、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校企双方在联合成立交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阿波罗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深度融合百校计划、试运营百度校园无人车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带队赴福建港口集团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6月9日,副校长何仕带队前往福建港口集团、福建八方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交通运输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福建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黄循铀详细介绍了福建港口集团概况、企业运营规划、人才招聘和五大运营板块的综合物流信息系统运行情况,指出目前已有近百名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在企业工作,期待未来与学校在适港性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福建八方物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升介绍了企业在港口综合物流、城市物流、跨境电商物流、保税物流等领域的发展及规划,分享了企业党建工作特色等基本情况。

何仕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我校交通类、土木类、机电类、信息类等多个专业毕业生与港口集团、物流企业的用人需求高度契合,热忱邀请企业来校招聘,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党支部共建共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共同培育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带队赴福州地铁指挥中心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26日,副校长何仕带队前往福州地铁指挥中心走访调研,并与福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交通运输学院、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中,福州地铁集团董事长黄朝光详细介绍了福州地铁建设发展概况、企业运营规划、人才招聘以及当前线路运营建设等有关情况。他介绍说,当前已有一百多名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在企业工作,期待未来与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何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我校毕业生具备实践能力强、学习态度好、吃苦耐劳等职业特质,深受用人单位认可,欢迎企业来校招聘。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实践实习就业基地、校内进修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校企更高质量发展。

期间,何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OCC控制中心,了解地铁建设运营、列车调度指挥及车站设备运行等情况。(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带队赴福建和蓝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25日上午,副校长何仕带队前往福建和蓝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和蓝环保集团董事长胡学潭对何仕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公司检测实验室,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专业技术、业务领域、重点产业等基本情况。

在座谈会上,何仕副校长从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促进更深层次的交流,形成优势互补、共享共赢、共同培育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新局面。(环境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带队赴中谷物流集团福州港中心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9日,副校长何仕带队赴中谷物流集团福州港中心走访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交通运输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中,中谷物流企业负责人对何仕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从走进中谷、运输专家、全程服务、鼎力携手、未来愿景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企业情况,并指出目前有不少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在公司工作,充分肯定了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素养、担当意识和吃苦精神,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加入公司。何仕副校长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角度,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能以此次调研活动为新起点,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构建在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技能培训、人才培养、人才招聘上的长效合作机制。校企双方还围绕智慧物流领域探索合作新模式,就人才服务需求、实习基地、研发中心、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带队赴福州市华测品标检测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8日下午,副校长何仕带队前往福州市华测品标检测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福州市华测品标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何仕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公司检测实验室,详细介绍了检测行业目前的市场环境、行业发展动态、企业经营状况及人才需求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何仕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特别是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考察,能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素质的具体需求,深挖资源,广拓渠道,强化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与企业用人对接服务工作。华测负责人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指出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勤奋务实、踏实肯干,期望与我校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与资源共享、校企共建、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环境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带队赴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3日下午,副校长何仕带队赴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环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庆议对何仕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公司展厅,观看了公司宣传片,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业务领域、党建特色等基本情况。

座谈交流中,何仕副校长对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公司取得的成绩。何仕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特别是近年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当前重点建设目标,以及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在合同节水、校园光伏建设、能源管理创新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随后,校企双方围绕人才服务需求、光伏产业市场动态、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课题研究合作、校园光伏建设、智慧海洋和海洋装备、海上基础工程技术、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环境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率环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行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2日上午,副校长何仕带队赴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举行座谈交流。环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何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卫东介绍了本企业的技术优势、发展规划、校企合作等和毕业生发展情况。林董事长表示,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具备“能吃苦、上手快、留得住”的优势,其中不少毕业生已成长为公司领导干部及核心技术骨干,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能够入职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景表示,学校和企业合作历史悠久,期待在未来能够通过资源整合进行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流。

何仕副校长从学校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何副校长表示,福建工程学院立足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在办学中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注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满足社会人才需求,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何副校长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考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素质的具体需求,通过深挖资源,广拓渠道,强化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与企业用人单位对接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能够构建校企双方在协同攻关、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才招聘上的有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为共同开创深度交流合作的新模式作出贡献。

在调研期间,何仕副校长一行在福州水务集团总经理陈宏景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州水务智慧大脑和公司环境,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及用人需求。双方就联合成立水资源工程技术中心达成初步意向。(环境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率环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行前往福州大学科技园开展走访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5日上午,副校长何仕带队前往福州大学科技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与校友企业福建映雪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深兰(福建)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九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环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何副校长一行实地参观三家校友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用人需求、产品研发、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交流中,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技术优势、发展规划、校企合作等情况,指出学校人才培养方向与企业开发建设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深度合作,形成长效化、常态化运行机制。

何副校长从学校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考察,深入了解人才市场需求,深挖资源,广拓渠道,强化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与企业用人单位对接服务工作,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和企业招聘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构建校企双方在协同攻关、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才招聘上的有效合作机制,为共同开创校企深度交流合作的新模式作出贡献。

何副校长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校友企业的蓬勃发展是学校高质量办学的重要体现,希望校友企业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发展,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创新创业、产学研用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作共赢,为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环境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率交通运输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行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5日,副校长何仕带队前往福州闽侯物流园,走访调研福建永辉物流有限公司,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交通运输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中,永辉物流、朴朴电商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运营规划、人才招聘以及物流仓储中心智能化建设情况,期待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何仕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指出我校毕业生具备“实践强、上手快、能吃苦、留得住”的职业特质,用人单位反馈评价良好,欢迎企业来校招聘。何仕副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建立实践实习就业基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提供校内进修培训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交通运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