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带队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7-14 访问次数: 1515

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带队赴泉州访企拓岗促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7月12日至13日,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带队赴泉州走访调研校友企业,进一步联络校友感情,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泉州校友会会长陈文胜、秘书长傅国明、副会长曾建国等陪同调研。

詹松青副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泉州市卓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泉州市闽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泉州市华兴超硬工具有限公司、恒惠(福建)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凤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参观了泉州校友会副会长叶孙福建设的“聚龙·南山院子”项目,走访了工艺美术大师学校客座教授蒋惠民和林庭芳。每到一家企业,詹副书记都深入细致的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询问企业用人需求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庆筹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向各位校友系统介绍学校在专业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在调研中,詹松青副书记对泉州校友会工作和泉州校友企业的发展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泉州校友们发扬“真、诚、勤、勇”校训精神,拼搏进取,勤奋务实,不但企业越办越好,而且展现出极强的凝聚力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热情。他希望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继续深入推动与学校在招聘就业、实习实训、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努力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为母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资源,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学校也将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交流,更好的服务校友,赋能校友企业,实现校友与学校的共赢发展。(办公室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带队走访福州市校友企业促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4月25日至29日,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带队到福州市校友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积极拓展校企合作路径,不断聚合校友力量,进一步助力毕业生就业。

在调研中,福州诺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金错、福建闽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启银、福建远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良明、经纬联合(福建)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祥斌等优秀校友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理念、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表示希望依托校友会平台与母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积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詹松青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校友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学校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深入了解了我校毕业生在校友企业中的工作、生活和发展状况。詹副书记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校友企业的蓬勃发展是学校高质量办学的重要体现,希望校友企业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发展,与学校在党建联建共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创新创业、产学研用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作共赢,为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