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刘国买带队访企拓岗促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6-10 访问次数: 791


副校长刘国买带队赴厦门校友会及校友企业访企拓岗促高质量就业

6月6日至8日,副校长刘国买带队赴厦门走访厦门校友会,调研厦门建盟设计集团、厦门东方瑞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西恩威金属实业有限公司、厦门格睿伟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百岗电气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以及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华夏学苑检测有限公司、厦门彤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威芯泰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目前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难点重点、人才培养、校企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设备处、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陪同调研。

厦门校友分会会长沈一慧及校友代表、企业代表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在建盟集团调研期间,刘国买副校长听取了总经理张福敦对集团情况的有关介绍。刘副校长表示,建盟集团在建筑业改革发展和转型方面走在前头,发展势头良好,在与学校的紧密合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积极探索多渠道、多方式的合作方式,进一步深化厦门校友企业与学校的合作,促进产学研有效衔接,推进学校与企业共赢,共同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在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中,刘国买副校长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研发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文化、运营模式、产品开发、生产过程,并就企业对人才素质能力要求、毕业生素质能力水平和就业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供稿)



副校长刘国买率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一行访企拓岗促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4月28日,副校长刘国买带队赴中建五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东升地坪材料有限公司、福建万象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根艺美术大师—吴杰根艺美术馆等单位走访调研。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在走访调研期间,刘国买副校长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校企产学合作、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效、发展目标以及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在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接地气服务地方经济、促进校企产学深度融合发展、发挥大师名师育人作用上所取得的实效,欢迎企业到我校选才、引才、用才。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就业创业、产学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供稿)

 

副校长刘国买率应用技术学院一行访企拓岗促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4月26日上午,副校长刘国买带队前往福建扬腾创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应用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国买副校长一行在公司负责人谢洪兴、校友刘雄文副总经理等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公司的运营环境。在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谢洪兴对刘副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主营业务、主要业绩等基本情况。刘国买副校长从学校办学定位的角度出发,对学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如何以产业学院建设为依托,紧密联系行业发展需求,搭建高校和企业良好互动平台,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实验室,强化综合型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和人才输送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共同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达成合作共识。(应用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