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韦建刚带队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7-18 访问次数: 1703

副校长韦建刚主持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

7月11日上午,副校长韦建刚在土木工程学院“砼心缘”协同育人中心主持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福建海峡环保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建华建材有限公司、杭州萧宏建设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省榕都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福建联美盛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福建创盛建设有限公司等 6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及吃苦精神。与会人员针对高校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学研究、拓岗就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韦建刚副校长对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今“慢就业”“缓就业”现象持续,“考研热”不断升温,“二战”“三战”考研的人越来越多,加剧了企业招揽人才的难度,但是同时多数学生并没有清晰的个人定位。企业应更早、更深入地和学校进行交流互动,通过低年级认知实习让学生了解行业、了解企业,通过高年级生产实习及毕业实习让学生增强专业及企业认同感,帮助学生明确个人定位。同时,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夯实理论基础,引导学生提早进行职业规划,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韦副校长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土木工程学院供稿)

副校长韦建刚带队赴盛丰物流集团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25日下午,副校长韦建刚带队到盛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盛丰物流集团副总裁兼运营中心总经理杨智平、信息部总监李波、人力中心总经理阮开明、招聘经理翁晓兰等公司领导接待了韦副校长一行,互联网经贸学院党政班子以及15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韦建刚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盛丰物流集团企业展厅,听取了盛丰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的介绍。随后,双方围绕毕业生实习就业、企业招聘计划和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展开交流。韦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毕业生概况,并结合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针对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他表示,盛丰物流集团经过20年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铸就了独特的企业文化,令人钦佩。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支撑,双方在人才供需、产教融合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利用近邻优势,发挥各自特长,强化校企联动,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杨智平副总裁表示,物流行业属于民生行业,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盛丰集团存在大量的人才需求缺口。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交流,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定期开展交流和座谈、进校开展校园宣讲会,公司将全力支持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会上,参加本次活动的毕业生还向企业方代表,就企业招聘岗位、生涯发展等关切的问题进行问答交流,并向企业投递了个人简历、参加了现场面试,其中7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录用意向。校企双方就开展校内企业专场招聘活动达成初步意向。(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

副校长韦建刚主持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座谈会

5月25日下午,副校长韦建刚在鳝溪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座谈会。福建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墨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州市仓山区梦飞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有限公司、福建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互联网经贸学院党政班子参加本次座谈交流。

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担当意识和敬业精神,指出我校毕业生在各自企业中的成长较快,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推动双方在实习就业、专业实践、人才联培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韦建刚副校长对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韦副校长指出,企业的人才需求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支撑和依靠力量,学校要根据当前就业工作中出现新问题,在新时代背景下,主动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在校企合作平台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构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职业生涯规划为引领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搭建沟通桥梁,建立高校与企业直通机制,全力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会前,参会企业已分别在我校鳝溪校区举办了线下招聘活动,7家企业共为我校毕业生提供213个就业需求岗位。(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

副校长韦建刚与企业面对面开展人才供需交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6日下午,副校长韦建刚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企业负责人专场座谈会,中勘岩土(厦门)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海西(厦门)建设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厦门合诚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建博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我校毕业生吃苦耐劳,忠诚度较高,理论基础扎实,在企业中成长速度较快。部分校友企业代表指出,相比大型国企,中小微企业虽然平台较小,但更加注重对新员工的培养,学生个人能够更快地成长,希望后续能够加强和学校的沟通交流,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企业。

韦建刚副校长对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及校友企业长期以来心系母校、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今后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引导学生提早进行职业规划,针对性地开展综合素质培养。他希望,企业在招聘宣讲时应就学生更为关心的发展空间进行重点介绍,注重可持续性人才培养,为更多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韦副校长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支持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大力推动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土木工程学院供稿)

副校长韦建刚率互联网经贸学院一行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5日下午,副校长韦建刚带队前往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互联网经贸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学办相关人员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走访调研活动。

在走访中,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韦副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企业展厅和公司环境,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及用人需求。在座谈会上,韦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并对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进行了介绍。校企双方围绕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建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韦副校长表示,促进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希望能以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校企联动,增进感情交流,加强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韦副校长希望能够深度挖掘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的契合点,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互动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让我校更多优秀毕业生进入优秀的企业就业,服务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期间,互联网经贸学院负责人先后与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签订校企共建合作协议。韦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颁授“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牌匾。(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

副校长韦建刚率土木工程学院一行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4月26日下午,副校长韦建刚带队赴校友企业福建中富昇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交流。福建中富昇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晓明、总经理倪连森等企业领导,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校友蔡晓明董事长对韦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福建中富昇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主要业绩,希望能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校友工作等方面与学院加强互动,建立长期合作共建关系,与母校共发展、同进步。

韦副校长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对当前土建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针对当前存在的“慢就业”现象以及00后大学生的就业、择业观进行了剖析,指出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进一步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更早更多地让大学生了解相关行业发展前景,鼓励毕业生到施工企业和项目一线磨砺、成长和蜕变。韦副校长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实践实习就业基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与企业共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土木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