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福建工程学院:“三个强化”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2022-01-28 访问次数: 59

福建工程学院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学习领会、强化宣传引导,不断统筹一体化总体布局、构建立体式学习网络、打造贯通式宣教体系,让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强化顶层设计,统筹一体化总体布局,让学习全会精神“动”起来。学校第一时间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审议专项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动员部署和统筹落实推进,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校各级党组织纷纷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广大师生在学习全会精神中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激发使命担当,主动将“两个确立”融入到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使命中,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强化学习领会,构建立体式学习网络,让学习全会精神“活”起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及全体中层干部集体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抓好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实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校党委书记吴仁华面向共青团干部、大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率先开展专题宣讲,主持召开教授、博士代表及团学青年干部两场座谈会,号召广大师生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部门协同联动,成立校内专家宣讲团、青年讲师团,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党员教育、教师培训、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大学生思政教育等学习安排。各二级单位通过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及讲座论坛,各党支部、学生组织、理论社团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在师生群体中广泛开展宣讲对谈活动,确保实现全会精神学习的多层次推进、全方位覆盖,形成领导带头示范学、党员跟进全面学、师生联合互动学、结合活动融合学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引导,打造贯通式宣教体系,让学习全会精神“热”起来。学校不断创新载体形式,巩固线下学习渠道,开辟线上学习阵地,构建“线上+线下”的理论学习大平台,坚持线上线下宣讲一体推进。充分运用社会主流媒体、校院两级官网、宣传栏、广播电台、校报、“两微一端”等融媒体平台以及室内外电子屏推送全会公报、决议及权威解读。学校官网开辟“六中全会大学习”专区,校报开设“学习时刻”专版,学校官微设置全会精神宣传专题,转载权威解读、摘编重要资讯和报道师生学习动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活动,形成贯通式学习宣传平台,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在全校上下掀起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步,福建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凝聚发展共识,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使力气、出成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