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8-13 访问次数: 5526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建一建集团开展调研交流

8月11日,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建一建集团调研交流。福建一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镇土校友,总经理林怀志校友等企业领导以及各主要部门负责人,我校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研究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林镇土董事长对吴仁华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福建一建集团发展战略、发展现状,重点分享集团近年改革创新模式和实践成效,对福建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集团委托学校完成的“国有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管理创新研究”课题成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研究成果深入分析,精准定位,为集团形成“区域化、精深化、宽域化”的战略发展思路提供了新的重要方向,期望双方保持长期紧密合作,在优秀毕业生推荐、改革创新研究和实践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吴仁华书记指出,福建一建集团作为三明市属国有大型建筑施工企业、福建省建筑业龙头骨干企业,坚持改革创新,突显国企担当。吴书记对福建一建集团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改革担当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感谢集团对我校毕业生和校友的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的充分信任以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总结福建一建集团作为首批“八闽国企综合改革专项行动”试点企业的改革经验,探索“国企敢干”的创新模式,在快速行业变革和市场变化下,强化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持续发挥改革创新成效。

期间,双方还召开了校企合作课题“国有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管理创新研究”验收交流会,同时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重点项目“福建省新基建智能建造技术发展战略与实施路径研究”课题组开展了重点企业调研。校企双方围绕合作研究成果应用、智能建造研究和实践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深化合作意向。(管理学院供稿)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建乾达重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7月19日,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建乾达重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乾达重工董事长林学华接待了吴书记一行。办公室、科研处、新技术研究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林学华董事长对吴仁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乾达重工当前的主营业务、发展战略。他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乾达重工的支持,期待与学校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吴仁华书记对乾达重工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吴书记表示,强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重要目标,学校近年来主动聚焦福建省“四大经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产业、行业、企业的能力不断增强。学校与乾达重工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空间,希望校企双方积极顺应新形势、新业态,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服务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办公室供稿)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建君道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6月17日,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建君道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君道控股董事长郑林淼,党支部书记、总裁黄锦忠接待了吴书记一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计审计教研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君道控股总裁黄锦忠对吴仁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君道控股的集团历史、公司文化、主营业务、总体规模和未来发展规划。他感谢学校对君道控股的支持,期待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吴仁华书记对君道控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君道控股的公司文化表示赞赏。吴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过程中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在卓越工程师计划、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领域的新突破。他指出,高校具备服务地方和产业、行业、企业的功能,希望校企双方能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和深化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形成可持续推进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调研座谈会后,吴仁华书记一行在君道控股董事长郑林淼、总裁黄锦忠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管理学院供稿)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晨曦信息科技集团调研交流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晨曦信息科技集团调研交流。晨曦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开发、常务副总裁陈文灵、副总裁陈镇西等企业高管热情接待。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副会长、省住建厅原一级巡视员王胜熙、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苹、票付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苏万生等校友,学校办公室、管理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及乡村振兴研究院、工程管理研究院、建筑现代化产业学院、工程数字化管理产业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吴仁华书记一行参观了晨曦信息科技集团公司展示馆,并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在座谈会上,曾开发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晨曦科技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特色创新、产品服务体系等,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期待与学校开展更紧密合作。吴书记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晨曦信息科技集团长期致力于建设行业信息化及应用软件的研制开发,快速成长和卓越绩效表示高度赞赏,对晨曦信息科技集团推动深度产教融合,与我校在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长期紧密合作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推进工程数字化管理产业学院,建设高水平示范性产业学院,推动数字乡村研究实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参会校友代表交流了行业变革与人才需求、企业创新发展与产教融合,期待校企在人才培养创新改革、毕业生就业发展、科学研究与社会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与会人员还围绕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数字乡村振兴、数字乡村服务平台建设与示范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管理学院供稿)

校领导带队赴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5月10日,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副校长韦建刚带队赴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科研处、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交流。

调研中,中水电十六局总经理潘金仁对吴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水电十六局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公司三大技术品牌以及四大业务领域。潘金仁总经理指出公司有众多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其中不少已成长为公司领导干部及核心技术骨干,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入职中水电十六局。他表示,两家单位有很好的合作发展空间,期待能够通过资源整合进行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吴仁华书记对中水电十六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公司取得的业绩表示钦佩。吴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升本二十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传统专业、优势学科与科研实力,以及学校如何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开展社会服务,阐述了学校未来的学科布局规划,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韦建刚副校长在交流中介绍了我校科研水平与优势,提出了双方深入开展标志性工程科研合作、海内外工程技术人员培训的想法和建议。

调研座谈会前,吴仁华书记一行在中水电十六局副总经理林天缙的陪同下,参观了中水电十六局发展历程陈列馆,观看了中水电十六局企业形象宣传片。(土木工程学院供稿)

校领导带队赴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5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副校长何仕带队赴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学校办公室、管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在榕相关校友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交流活动。

调研中,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品章,校友、富春股份总裁陈苹对吴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富春股份在电子政务、文化消费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分享了富春股份“成人达己、成己为人”的企业党建工作特色,期待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产学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吴书记对富春股份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企业20余年来的飞速发展以及在此过程中形成的特色党建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吴书记指出,富春股份长期致力于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研发、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等领域,既契合“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发展战略,又与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校企双方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交流,共同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座谈会上,吴书记还与晨曦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纬联合(福建)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阳光能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建辉日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以及天润园景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负责人围绕数字乡村振兴、数字孪生技术以及福州校友会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办公室供稿)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建票付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建票付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学校办公室、人事处以及工程管理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中,票付通创始人、学校校友苏万生向吴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票付通的企业发展概况、产品矩阵、主要业绩以及积极打造智慧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期待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一体化、产学研合作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等领域探索创新性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吴书记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吴书记表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是学校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的重要办学目标之一,近年来,学校聚焦建筑业、智能制造、信息产业、生态环境、平台经济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票付通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和广阔空间,希望校企双方顺应新形势、新业态,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共同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办公室供稿)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建二建建设集团开展调研交流

4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建二建建设集团调研交流。福建二建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晓光,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黄跃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鲍丹宇,副总经理冯奇等企业领导以及近10名我校毕业生,我校管理学院及工程管理研究院、建筑现代化产业学院、工程数字化管理产业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双方在福建二建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华电福建总部大楼项目部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友刘晓光董事长向吴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福建二建建设集团基本情况、近年主要业绩等高质量发展成效与重要项目建设成果、“十四五”战略目标等,对福建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望双方更加深入探索合作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吴书记对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效和发展目标,尤其是学校围绕服务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探索创新和突出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校企双方把握建筑产业变革机遇,加强优势资源整合,持续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服务建筑业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书记一行听取了在福建二建集团任职的我校土木工程、建筑环境、工程管理、汉语言文学等专业毕业生代表的职业发展报告。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智能建造”领域深入合作、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招生就业工作和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管理学院供稿)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赴福州高新区开展调研交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4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前往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吴仁华书记一行实地参观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运营环境,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主营业务等基本情况。在座谈交流中,吴书记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双方围绕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搭建产教合作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吴书记表示,学校长期聚焦建筑业、智能制造、信息产业、生态环境、平台经济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找准供需结合点,顺应当前的新形势、新业态,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产教协同领域的合作共赢,共同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走访调研是我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全体校领导将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带领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实地走访和云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本项行动将有利于更为深入地了解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更加精准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信息,带动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全面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一批稳定和高质量的实习和就业基地,助推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