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互联网经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9 访问次数: 490

4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与校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负责人黄红武教授一同深入互联网经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互联网经贸学院党政班子、鳝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互联网经贸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校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负责人、首席专家黄红武教授详细地了解了互联网经贸学院的学科专业,以及丝路云展会研究院、福建省智联云供应链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福建省-肯尼亚丝路云联合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建议学院要充分发挥好互联网经贸专业类集群优势,更加聚焦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仁华书记强调,互联网经贸学院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学科优势,在推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上,有着良好的先天条件和学科基础。他要求,学院在“十四五”期间要充分利用校区资源,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拓展学院的办学空间;要主动顺应数字化转型和国际化趋势的新时代背景,找准学科专业建设重点,努力形成专业特色鲜明、层次结构优化的人才培养体系;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意识和能力,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高校共建科研平台、共享科研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建议,全面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和我省“海上福建”建设。(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