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校长童昕深入互联网经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3 访问次数: 452

4月11日下午,校长童昕深入互联网经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学院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互联网经贸学院和鳝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互联网经贸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疫情防控、本科教学、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科研工作、硕士研究生复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不足,并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举措。

童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院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就学院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十四五”规划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提升发展能力,要增强宏观顶层设计能力和具体工作谋划能力,逐步形成具有学院鲜明特色的发展思路;二是加强方向引领,要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创新和学科平台建设等三个工作进行一体化谋划和推进,确保突出重点、凝练方向、凝聚队伍、突出层次;三是加强本科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课程思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放;四是要夯实本科教学基础,坚持本科教学基本质量和基本规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效果。童校长强调,学院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立足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住新一轮产业科技革命有利契机,长远谋划、持续推进,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期间,童校长还深入食堂、教师公寓、学生宿舍等处,实地了解学院在疫情防控、课堂授课和教学设备运行等方面的情况,对部分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叮嘱师生要理解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时刻保持积极自信的心态,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与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疫情影响。(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