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互联网经贸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10 访问次数: 84

12月8日下午,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校党委原副书记、校纪委原书记黄发良研究员应邀在鳝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作专题报告,报告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四个自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曾金盾主持。

报告会上,黄发良书记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四个自信”出发,围绕“自信什么”“怎么自信”等两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述,通过现场互动,引导全体师生加强党史学习,切实坚定“四个自信”。随后,黄发良书记着重探讨了“怎么自信”,一是来自祖国的辉煌历史,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启迪智慧;二是来自伟大的民族精神,要从弄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内涵中滋养初心、淬炼意志、磨砺品格;三是来自强大的综合国力,要从我党历经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提升认同感和使命感;四是来自冷静的头脑思维,要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中提高认知,明白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

互联网经贸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祖国的历史发展中、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