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11-27 访问次数: 98

11月24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特邀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教授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袁小云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艰辛探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经验,取得的伟大成就。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为题,从西方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差异性、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论意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践意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世界意义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任重道远等五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袁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对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作为重要的学习资料,学深悟透。要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理论学习、班会、团日活动等持续深入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要学思践悟,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