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部署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27 访问次数: 370

    5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要求,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2020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王宜勤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昕主持。
    会上,吴仁华书记代表校党委作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吴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全校上下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严”的主基调,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仁华书记强调,过去一年来,校党委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了省委巡视、经济责任审计并深入整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学校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成果来之不易,需要不断巩固深化。同时也必须保持清醒,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吴书记要求,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紧扣“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建设、紧扣完善“四位一体”党建体系加强组织建设、紧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加强作风建设、紧扣增强约束力和执行力加强纪律建设、紧扣问题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惩治、制度和教育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王宜勤书记总结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学校政治生态状况,并围绕“始终坚守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使命和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好纪检监察职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工作作出部署。王书记指出,一年来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工作仍有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的空间。2020年,要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继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二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监督机制;三要聚焦履行好监督专责,提高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四要聚焦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五要聚焦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聚焦落实高素质专业化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童昕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二级单位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及机关部门主持工作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