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部署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题研究部署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30 访问次数: 638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为我们科学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阶段性变化,精准高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层层压实责任,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复课做好长期准备,全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武装保卫部(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国脉信息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负责人关于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对学生返校复学准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针对做好下一步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吴仁华书记强调:一要把握稳住大局。要坚持稳中求进,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二要把握逐步推进原则。要严格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根据复学准备和评估等情况,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做到安全稳妥有序复学。三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准备。要继续坚持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强化人员信息数据归类,因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依法科学实施防控措施。要做好工作衔接,确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等发展工作不放松、不缺位、不断线。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要熟悉所有流程和紧盯关键环节,加强联防联控,安全有序、细致周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确保防控不出疏漏不留隐患。会议初步研究确定了复学复课方案,报当地机关部门批准后实施。(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