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部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福建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 2019-10-31 访问次数: 655

    10月30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例会,传达有关通知要求,交流研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副书记詹松青,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校督促指导组成员,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詹松青副书记主持。
    会上,詹松青副书记传达了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同时,根据《关于实行领导挂钩包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通知》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解读和部署安排。部分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介绍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詹副书记根据各单位发言情况和工作实际,逐一做出简要、精准的点评,要求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有力、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
    吴仁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校院两级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在稳步有序推进中,肯定了各二级单位党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要求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作为主题教育过程中最重要一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同时指出了当前主题教育进行当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谈理论学习深度少,学习获得感不够;谈思想受洗礼少,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办法不多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推向深入,党员领导干部要系统学习《选编》、《汇编》和《纲要》等,强化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等学习,结合主题教育把“从严治党”往深里推,大力开展整治活动;全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切实落实学习要求。真学真做,有序推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既抓本级又抓支部,强化督促检查、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基本要求到位,结合各二级单位党委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各项工作,突出亮点、获得实效。三要切实聚焦党建职责。提高对党建职责的认识,明确党建是第一职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聚焦政治引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学习,善于从政治方向看待问题,统揽全局,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问题,谋划学院发展。把好细节关,精准细致做好党建工作。
    吴书记还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强调,针对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要求要真调研,抓落实,后续检视问题要往深里去,整改工作落实要实实在在,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统筹解决,正确处理好各方面问题和工作。(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