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22 访问次数: 56

10月15日和10月17日,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 “严明纪律规矩”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10月15日的集体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兰子霞带领与会中心组成员和支部书记围绕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文章:《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院党委纪检委员、党委组织委员应晨进、第五学生党支部书记谢燕燕分别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10月17日,学院党委结合主题,组织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教职工赴福州榕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并于返校后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中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的学习结合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如何严明纪律和规矩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二是抓学习。要原原本本学习好有关文件规定,提高个人修养,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处理和解决问题;三是作表率。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明确纪律底线和红线,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在学院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