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将实验室通风系统改造升级列为专项整治工作,为师生创造安全的实验环境


发布时间: 2019-10-18 访问次数: 82

近年来,随着学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内涵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实验室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日趋饱满。在高使用、高负荷状态下,原建筑物设计配套的实验室排风系统已经不能实现就近排出有害气体的需求,不符合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对高等院校实验室废气排放相关法规的要求,也对师生身心健康带来安全隐患,环境安全压力大。针对上述情况,学院急师生之所急,加紧对实验室通风系统实施升级改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将通风系统升级改造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工作,组织多部门参与、配合,加快通风系统改造项目的推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群众,发扬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坚持全员在岗参加通风系统改造工作,有的老师发烧多日依然坚持在工程现场监督质量和进度,经过共同努力,通风系统改造工程已于10月初全面完成,目前各实验室通风设备投入正常运行。

随着升级改造后的通风系统投入使用,诸多实验过程中使用到具有挥发性和腐蚀性的危险化学品的有毒有害气体经过该通风系统有效就近排出,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环境大幅度提升。上实验课的老师高兴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不仅仅党员干部深受学习教育,更重要的是校党委和学院党委脚踏实地,为师生做实事,让师生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实验中心支部的党员们也用实际的行动,展现共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