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和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21 访问次数: 59

10月8日和10月10日,10月12日和10月14日,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 “坚定理想信念”和第五专题“主动担当作为”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兰子霞带领与会中心组成员和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两个专题的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生立命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纪委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工作方案》,学习了系列评论员文章,开展黄文秀同志先进典型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副院长高培元、第三学生党支部支委戴丽勤、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颖分别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在第四个专题“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兰书记指出,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前进的征程上如何努力奋斗,要按照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五个坚持”,并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学习实践中去。各党支部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要注重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同学对学生党员作用发挥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学生党员不断检视提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院团委、学工部要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第五个专题“主动担当作为”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兰书记强调,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必须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上,要舍得花精力,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要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出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以整改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学业预警学生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党员与同学、党员与宿舍结对子,开展互帮互助,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的同时,也要在学院广大学生中积极选树先进榜样,激励学院学生奋发向上,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