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邦勇为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17 访问次数: 84

2019年10月11日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邦勇在B5-101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心向党,青春无悔”,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13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夏孝清、黄梅芳等全程参加了学习。

杨邦勇书记首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起,对此次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重点举措等,进行了清晰的讲解,并要求管院广大学生党员要主动融入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党课以“红心向党,青春无悔”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成立后,团结带领人民前赴后继、顽强拼搏,把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通过“半床棉被的故事”、“苏联解体事件”等事例,阐述了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能够发展壮大的根本原因。在此基础上,杨邦勇书记向党员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问题,要求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革命前辈,永葆奋斗精神。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学党章党规,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政治信仰。最后杨邦勇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一个多小时的专题党课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红心向党,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