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身边榜样

【学子榜样】青春在国旗下闪光,他们就是福工国旗护卫队!


发布时间: 2019-10-16 访问次数: 105

你听

前方踢踏有声

前方口号嘹亮

你看

前方步伐齐整

前方英姿飒爽

在福工是怎样的一群人有如此魅力?

  不必猜 他们就是——福工国旗护卫队

“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

为你欢呼 我为你祝福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国旗护卫队前身为国旗班,成立于2004年,从国旗班发展为国旗中队,再到国旗护卫队,至今已走过了15个春秋。目前,国旗护卫队由武装保卫部负责指导,共有成员46位,担负着学校重大活动的升旗任务,已成为福建工程学院陶冶爱国主义情操,培养爱国主义情感的先锋队。国旗护卫队的历届成员均是来自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一位成员都以“铁的毅力,铁的信念,铁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培养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健全的人格力量。

无惧酷暑烈日挥汗如雨

无惧隆冬风雨不辞严寒

朦胧的黎明里他们毫无懈怠

初醒的清晨时他们一丝不苟

为更好完成护旗升旗任务不论是炎炎夏日,或是凛冽寒冬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始终坚持每周三次,每次两小时的训练晨练活动、队列动作、体能训练这些训练内容是他们每周的“必修课”也是他们对自我的突破

晶莹的汗水在脸上流淌

身上洋溢着激情与活力

铿锵有力的步伐踏出福工学子的爱国之情

国旗护卫队主要承担学校各大活动的升旗仪式任务,例如开学典礼、校运会等等。日常任务主要是配合校卫队负责校内安全及巡逻,还有各种校内活动的秩序维护



接旗转体安旗解旗

按钮展旗立正敬礼

随后振臂一扬间

鲜艳的五星红旗滕风飞舞

伴着《义勇军进行曲》飞舞在晴空之上

  

国旗护卫队护卫的是国旗守卫的是荣光

我们向往当加入国旗护卫队的那一刻

我们自豪当国旗升上高空的那一刻

这一刻是圆梦的时刻

  

校卫队王疆南

我出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家里世代军人,从小就对部队有着强烈的向往。来到大学,听说了国旗护卫队与他们的光辉事迹,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国旗护卫队。在开学典礼上,我对身后的同学说:我将来也会成为其中的一员

经过不懈的努力,凭借着认真努力的态度,我成功的成为了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每当庄严的国歌响起,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中不由的燃起了自豪之情,我不为身上制服华丽而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一名护卫国旗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而感到骄傲,我为身上的责任而感到自豪!

  

校卫队何海杰

每当我们穿着礼服,手握钢枪,雄赳赳气昂昂的在众人面前走过;每当我们昂首挺胸站在国旗台下,看着国旗在我面前冉冉升起,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这种自豪感是其他事物无法代替的。

我想说,国旗护卫队它带给我的是责任,是骄傲!是国旗,让我们挺起了胸膛,是国旗,让我们不惧危难;是国旗,让我们砥砺前行!

  

国旗虽小其寓意无穷

它不仅仅是几寸方布

它更是中华民族的魂中国人民的魄

几米旗台,一面红旗

值得福工国旗护卫队

用忠诚写下“与五星红旗同在”的永恒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