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15 访问次数: 66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和院党委的工作部署,10月1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以“主动担当作为”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同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三个重要讲话以及钟扬先进事迹等“教育报国守初心”相关内容。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钟宏景主持。

会上,钟伦贵副书记作《敢于担当做一名新时代思想的播种者》的主题发言,强调广大党员教师要保持坚定的理性信念主动担当,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带着深深的教育情怀从事教育事业;要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方法善于担当,能够站在国家、学校、学院层面思考问题,寻求解决当下和未来问题的方法;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本领,能够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能够善于运用现有平台发挥自身优势;要有一心为公无私无畏的精神勇于担当;要从身边点滴事做起学会担当;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

通信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汪涵聪、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华华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听完发言后,钟宏景书记结合自己在省委党校中青班学习的体会,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克服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彻底不系统的问题,认真读反复读原著、读经典著作,学懂弄通做实;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搞清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落实好“一岗双责”任务,以从严治党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希望大家做行动上的“巨人”,不仅课上得好、科研做得好、组织交代的任务也能完成好,还能积极发扬斗争精神,争做表率。

最后,钟宏景书记还对各支部落实第五专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