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六中全会大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15 访问次数: 53

根据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10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聚焦主动担当作为”专题,在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副院长方辉带领大家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院长彭响方以《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从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到党员干部要有追求,敢于担当作为;再到党员干部要提高能力素质和专业技能,做到会担当作为等几个方面,畅谈了对领导干部怎样担当作为的感想。

党政办主任赵丹宇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从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畅谈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怎样主动担当作为的问题。

最后,院党委书记谭轶群作了总结讲话,对怎样担当作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同志要自觉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在投身实践的过程中,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在立足岗位中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党员要结合本岗位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三是在服务社会中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党员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下基层、下企业,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四是在攻坚克难中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党员要有干事创业的执着,要有面对矛盾迎难而上和面对困难挺身而出的勇气,主动对标更名大学后与“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差距,在科研、学科建设、教书育人上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