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学校动态基层快报身边榜样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身边榜样

【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践初心担使命,图书馆多措并举主动服务教学科研


发布时间: 2019-10-11 访问次数: 94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图书馆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聚焦服务师生,认真查摆问题,增强服务意识,在文献资源保障、空间环境改善、自助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主动服务教学科研。

图书文献资源的保障是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支撑,随着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的不断深化,老师们对图书文献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进一步提升文献保障率,更大限度满足需求,图书馆在现有馆藏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整合校外机构资源,主动创建了服务学校教师和科研人员的“文献传递服务微信群”,每天8:30-22:00实时响应老师的各类文献需求,不少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通过各种途径,挖掘资源,第一时间为老师们查找和提供文献资源全文,及时保证了老师们教学科研的需求。据统计,该群自9月25日建立以来,入群老师们已达530多人,提供了近400次的文献服务,需求满足率95%以上。图书馆的贴心暖心的服务举措,得在广大老师和科研人员认可和赞誉,老师们纷纷表示“图书馆这项服务非常好,快速又便捷,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在微信群里,老师们用简单的微言微语表达着对图书馆创新服务举措的认可,一句“谢谢,辛苦啦”,不时跳出的“大拇指、抱拳、握手、咖啡、玫瑰”等表情,让工作人员倍感付出的快乐,感慨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图书馆陈鼎宁馆长表示,今后,图书馆还将继续本着服务读者、服务师生的初心,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事业贡献力量。